top of page

光療美甲的保養小祕訣:讓您的美甲更持久、更健康!



作為一名美甲師,我要告訴您的五個重要保養事項!


您是否也是光療美甲的愛好者?光療美甲是一種利用 UV 燈或 LED 燈硬化指甲油的美甲方式,可以讓指甲色彩鮮豔、光澤持久,並且不易掉落。光療美甲適合各種場合,無論是日常生活、工作還是派對,都可以讓您的指甲成為亮點。


做完光療美甲後,需遵守一些簡單的保養
做完光療美甲後,需遵守一些簡單的保養

但是,您知道嗎?光療美甲雖然美麗,卻也需要適當的保養,才能延長美甲的壽命,並保護真甲的健康。如果您不注意保養,光療美甲可能會導致指甲變薄、變弱、變黃、甚至受到感染。因此,做完光療美甲後,您應該注意以下幾點保養事項,讓您的指甲更持久、更健康!


作為一名美甲師,我每天都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客人和美甲,我也會觀察到哪些客人的美甲保養得好,哪些客人的美甲保養得不好。我發現,有些客人的美甲可以維持很久,有些客人的美甲卻很快就脫落或受損。這些差別,其實都是因為客人在做完光療美甲後,有沒有遵守一些簡單的保養事項。


今天,我要告訴您這些保養事項,讓您可以讓您的美甲更持久、更健康!


1. 避免使用指甲尖做事

光療美甲雖然堅固,但仍有斷裂的風險。因此,您應盡量避免使用指甲尖做事,例如敲打鍵盤、摳東西等,以免造成指甲損壞。如果您需要使用指甲尖做事,建議您戴上指甲套或指甲貼,以增加指甲的保護。


2. 戴手套做家事

做家事時,您應戴上手套保護指甲,避免接觸清潔劑、化學物質等,以免造成指甲變色或受損。特別是當您洗碗、洗衣服、擦地板等時,更應該戴上手套,因為這些活動會讓您的指甲長時間浸泡在水中,容易讓光療美甲脫落或開裂。


戴上手套能防止指甲接觸清潔劑和化學物質
戴上手套能防止指甲接觸清潔劑和化學物質

3. 定期修剪指甲

指甲會隨著時間生長,因此您應定期修剪指甲長度,以維持美觀並避免指甲過長而斷裂。您可以使用指甲剪或指甲銼來修剪指甲,但要注意不要剪得太短,以免傷到真甲。您也可以在修剪指甲後,用指甲銼打磨指甲邊緣,讓指甲更平滑。


4. 加強指緣保養

光療美甲容易導致指緣乾燥,因此您應加強指緣保養,可使用指緣油或護手霜滋潤指緣。指緣油可以幫助指緣保持水分,防止指緣脫皮或裂開。護手霜可以幫助手部肌膚保持柔軟,防止手部乾燥或龜裂。您可以每天早晚塗抹指緣油或護手霜,並輕輕按摩指緣,促進血液循環。


5. 避免咬指甲或摳美甲

咬指甲或摳美甲會造成指甲受損,應避免此類行為。如果您有咬指甲的習慣,您可以嘗試使用苦味的指甲油,來阻止您咬指甲。如果您有摳美甲的習慣,您可以嘗試使用透明的指甲油,來保護美甲。如果您想要更換美甲的顏色或款式,您應該去專業的美甲店,由美甲師協助您卸除光療美甲,而不是自行撕除,以免造成真甲受損。


保持指甲的美觀和健康需要定期修剪指甲的長度。
保持指甲的美觀和健康需要定期修剪指甲的長度。

以上就是我為您介紹的光療美甲的保養小祕訣,希望您能夠遵守這些保養事項,讓您的指甲更持久、更健康。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建議,歡迎您在下方留言,我會盡快回覆您。感謝您的閱讀,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!

Comments


訂閱以獲得獨家最新消息

感謝訂閱!

bottom of page